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为什么冰滑?


一单顺利光滑的地板上,更容易比上一个不打磨。因此,不应该崎岖不平的冰滑得多光滑的冰?然而,雪橇的期望相反,在颠簸的冰更容易比在光滑的冰,这是由世界各地的人拉雪橇的人注意到。冰很滑,不是因为它是顺利的,但因为压力增加时,其熔点下降。

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时,我们带来了雪橇或滑板。冰鞋,我们把我们的身体承受在一个非常小的区域,整体重量,但几平方毫米。由于这个滑冰者在冰面上施加巨大压力。强大压力下,冰融化在一个较低的温度。

例如,如果冰的温度是零下5度和滑冰的压力已经降低6或7度下冰鞋,冰的熔点,这将融化的冰。它已经从理论上计算,降低一摄氏度,我们必须施加的压力相当可观的130公斤/厘米见方的冰的熔点。将滑板或雪橇施加这样的压力吗?如果我们散布在冰刀的表面(或雪橇选手)滑冰(雪橇)的重量,我们发现,压力是多少,这显示有与冰直接接触,从叶片表面或亚军。 {在我们的理论计算,我们必须牢记,融化冰和水的过程中受到同样的压力。不过,在所描述的情况下,这些冰融化成水,大气压力,在这种情况下的压力,要求降低冰的熔点。这引起了刀片和薄层水之间冰。难怪滑板幻灯片,或而滑倒,沿。并尽快为他进一步的动作,同样的事情重演。不断的滑冰滑了一层薄薄的水。它是唯一的冰,有此属性。所有其他机构是顺利的,但不滑。

回来给我们的第一点。为什么是崎岖不平的冰较光滑的冰滑吗?我们已经知道了一个相同的重量施加强大的压力时,它属于一个较小的区域。什么时候一个人施加更大的压力?在光滑的冰?或颠簸冰?很显然,他在颠簸的冰施加更多的压力,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通过一些颠簸的冰支持。产生的压力越大,越容易的冰融化,因此,越滑冰成为提供雪橇选手是足够宽(这将不适用于运动的能量消耗切下薄薄的冰刀颠簸)。

冰的熔点降低这种压力引起的,说明我们周围的许多其他事情。这是为什么冰冻结单独的肿块时,强烈挤压在一起。男孩投掷雪球不自觉地利用这一财产;单独的雪花粘在一起,形成雪球施加的压力,因为降低其熔点。为了使一个雪人,我们再次申请的原则。

许多脚走在人行道上的雪的压力下也逐渐变成了一个坚实的冰冷的质量。

参考文献: -

1)一般物理教科书。

2)条Buzzle“为什么尖锐的东西刺吗?” Vishwas S.Purohit...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