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星期日

败血症:症状和治疗


败血症是一种危及生命的情况发生在一个人的血液中的细菌感染。这种情况也被称为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SIRS)。儿童及与免疫系统受损的人,是在更高的风险,比别人败血症。有时,化粪池儿童患骨髓炎(骨感染);而在成年人中,败血症,可能导致脑膜炎。

由于内部或外部的感染可引起败血症。在前一种情况下,败血症,如肺炎,癌症和艾滋病等疾病的结果。在外部感染的情况下,生物体通过开放性伤口和/或削减,然后栖息在肺,肝,胆,肾和肠道进入体内。微生物一旦进入人体,它们有可能通过血液循环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使用强的药物和抗生素的不当管理,是败血症的原因主要的原因。让我们来看看在败血症的症状和治疗。

败血症的症状

败血症的症状取决于感染的严重程度可能会有所不同。症状观察结果作为对自己身体的反应,或由微生物产生的有毒产品。败血症的最明显的标志是低的血压和心跳(心动过速)和呼吸频率的增加。以下是一些败血症的症状。

*非常高或低体温

*寒流

*全身发抖

*皮疹

*热

*关节疼痛

*低尿量

*头晕

*腹泻

*混乱和迷惑

*脓毒性休克(血压低的状态)

在这些症状,感染性休克是最危及生命的条件,占约40 - 50%的患者有一个基本的健康状况,死亡。多器官功能衰竭,败血症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平均来说,15%的脓毒症患者死于并发症。

治疗败血症

败血症的诊断依据体检,医疗方面的问题(如有)和病人的病历。确认,医生可能会进行一些化验,如验血和文化,尿液和粪便分析,肾功能检查,白细胞计数和外周血涂片。化粪池病人的血液样本可能有低血小板计数,不成熟的白血细胞和纤维蛋白降解产物过量。

败血症,应视为早期尽可能避免某些并发症。化粪池病人的治疗是在重症监护病房(ICU)进行心脏和呼吸救生措施。病人密切监测,以发现任何重大变化。通常情况下,广谱抗生素静脉给药,甚至在确定的因果关系的有机体。化粪池病人稳定后,医生可能会进行一定的测试,以确定细菌感染和受影响的器官。

考虑因果关系的细菌和受影响的器官,医生可处方某些药物,如特定的抗生素和升压药(稳定血压)。另一个严重败血症条件下的创新药物被激活蛋白C,有助于控制人体的自身免疫反应。这种药物的副作用是,它可能会导致严重出血。其他药物可能包括以上的非处方止痛药,糖皮质激素和胰岛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