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的MPEG2与MPEG4的


的MPEG2与MPEG4的对比,这里将讨论在这两个相关的质量和其他功能的压缩格式的具体差异。在这两个格式是“MPEG”短形式的运动图像专家组“。这些视频/音频压缩标准的完善和补充新的功能,与每一个阶段的部分被释放。让我们了解这两种格式,并比较它们的功能。

的MPEG2与MPEG4的比较

MPEG2和MPEG4两种版本揉成编码技术,用于压缩音频和视频数据文件,传输和使用,使他们更简单。这些编码技术,这是一个收集的专利数据压缩方案的目的是在转换的音频/视频数据,因此,减少数据传输时间内传输介质的存储和处理能力下降。在压缩过程中,采取审慎的音频和视频质量不会受到影响。让我们开始我们比较两者之间的编码格式。

MPEG2与MPEG4的 - 质量

MPEG-2是行业标准的,你在观看DVD和数字电视的视频编码MPEG-2标准。 MPEG-2的质量是无可挑剔的,但这种格式多媒体网络应用。它不是在手机上的流视频或广播应用。因此,MPEG-2格式压缩,如果流在线视频的质量,将受到损害。

另一方面,已经制定了MPEG-4格式的多媒体流应用在互联网上。因此,在MPEG-4格式编码的视频将提供质量更好的视频或音频流在线时,因为它是这样一个网络或多媒体应用而设计的。与MPEG-4格式,视频会议是可能的!

MPEG2与MPEG4的 - 文件大小

相较于MPEG-2文件,MPEG-4文件占用更少的内存大小。这是因为MPEG-4压缩算法的设计,创建文件,它可以在互联网上传输,并在多个网络平台流。

MPEG2与MPEG4的 - 压缩

视频或音频压缩是所有关于保持相同质量的音频或视频,但使用较少的内存大小。 MPEG-4压缩比MPEG-2格式的改进。

如果一个工作室品质的音频数据文件或电影无压缩释放,这将需要至少20的DVD!而同一部电影,如果它使用MPEG格式压缩,可以进行单一的DVD! MPEG-2格式是如何做到这一点?它通过消除某些多余的部分,从一个后来者重复帧。也就是说,部分保持静态的相框仅存储一次!只有连续帧之间的差异,将存储。比特率也相应的控制。有许多其他的技巧涉及减少的同时编码文件的大小。这个视频文件进行编码的MPEG-2格式的视频文件的大小的方法是大幅减少。因此,当你玩这种编码的文件,您的视频播放器有MPEG-2解码器,从原始帧的压缩形式呈现。

相当复杂,因为它是旨在实现高品质的视频多媒体应用,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比特率的MPEG-2压缩比的MPEG-4压缩。简单地说,比较有更多的时间帧的MPEG-4压缩,消除冗余位,MPEG-2相比,相应地调整比特率。 MPEG-2相比,MPEG-4是更为灵活的编码格式。

MPEG2与MPEG4的 - 比特率

MPEG-2格式编码的文件有比特每秒4至9 MB不等,而MPEG-4文件的比特率,这是大大低于(每秒千字节)。这是因为该格式是为网络应用而设计的。

MPEG2与MPEG4的 - 带宽

如果你的MPEG-2与MPEG-4的带宽比较,你会发现一个重大差异,因为它们是为不同的平台设计的格式。虽然MPEG-2的带宽高达每秒40 MB,MPEG-4有大约64 kbps的带宽。

这两种格式是针对不同的应用中使用的今天。 MPEG-2仍然在使用DVD的编码和广播电视,互联网和可视电话平台,属于MPEG-4格式。希望这个MPEG-2与MPEG-4的比较,给你一个有关格式粗略的想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