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

输血的副作用


输血是一种常见的医疗程序,其中从病人的血液,静脉注射引入一个健康人的血液或血液成分。基本上,它是取代手术或意外受伤后血液中多余的损失。谁经历了癌症的治疗或骨髓移植的病人需要输血。与血液病或镰状细胞贫血诊断的需要定期输血。

献血的人被称为个人的捐助,而接受血液的人被称为收件人。输血是一个相对安全的方法,提供了某些启动程序前需要遵循的准则。然而,在任何疏忽的情况下,有一定的输血副作用,在捐助国和受援国在发展过程中或手术后异常症状的风险。

输血程序

一个潜在的献血者应该是健康,无传染病。收件人的血型应配合捐助。在输血过程中,小管插管用于存储从一个袋子到病人的血液转移。输血开始后半小时内血单位(或袋)的受控条件下的去除。在一般情况下,一个单位含有500毫升的血液输血在4个小时的时间间隔。

根据血源,分为两种类型,即输血。自体输血和异体输血。在前者情况下,病人使用他/她自己的血事先存储的,而在后者的类型,病人接收存储从其他捐助者的血液。如果可用,自体输血是比同源的安全类型。

输血的副作用

在现今的情况下,医院和私人机构保持血库,从中你可以购买在紧急情况下的血液。仔细筛选,以捐献的血液检查血型及任何传染病病原体的存在。经过筛选,血液,然后储存在​​受控条件下,以防止微生物的侵扰,也减缓细胞的新陈代谢。如前所述,输血的副作用是非常罕见的。许多人,无论是捐赠者或接受者,不发展任何不寻常的并发症等。如果表现的症状是在几天之内逐步温和,接受输​​血后消退。下面列出了一些可能的风险因素和输血的危险:

发烧 - 寒热是输血最常报告的副作用。他们是不严肃的问题,并可以与处方药的打击。但是,如果高温持续超过2天,咨询必须是一个合格的医生,以避免进一步的医疗并发症。

过敏反应 - 皮肤疾病,炎症,荨​​麻疹和喘息一些收件人观察过敏反应。由于人体的免疫反应,对捐献的血液,引起过敏反应。可提倡一种有效的抗组织胺药物治疗的反应。

同种免疫 - 在已收到频繁输血的病人,体内产生抗体攻击输血细胞,被称为同种免疫。为了避免这样的医疗条件,可给予病人的血没有白血细胞和/或抗原。

溶血反应 - 溶血反应,对输血细胞的收件人斗争的抗体。在短暂的,收件人的血型是从捐助者的不同。溶血反应的症状,包括畏寒,发热,恶心,心跳加快和黄疸。如果是急性溶血反应,那么这些溶血症状表现输血后数天或数周之内。

传染病 - 感染另一个是输血最严重的副作用。为了更准确,也有可以从一个人到另一个通过血液传染的某些疾病。例如,严重的病毒疾病,如人类免疫缺陷病毒(艾滋病毒/艾滋病)和丙型肝炎通过输血传播。

输血相关急性肺损伤(TRALI的) - 急性肺损伤,的血液收件人发展高烧,有时,气短。输血相关的急性肺损伤是很少出现,但它是有生命危险。谁是非常弱的人是在一个更高的发展与其他患者相比,这个紧急医疗风险。

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 - 在谁的病人有损害免疫系统,在捐赠者的血液中的白血细胞攻击的组织,导致各种症状。这样的问题被称为移植物抗宿主病。谁收到患者血液从亲戚也有较高的表现比其他抗宿主病移植的机会。这是因为血液捐赠者和受赠人有类似的组织类型。

简言之,输血的副作用是只要可以避免,建议的指导方针和筛选过程正确完成。医学研究的正在进行输血找到一个替代解决方案。截至日期,血液没有替代品已被发现,但有药物,有助于促进机体产生更多的血细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