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吸热和放热反应


当发生化学反应时,他们都伴随​​着能量转移,有时,有时,周围的环境,往往需要在温度变化的形式发生。是一个吸热反应,吸收热量的结果之一。一个放热反应,是完全相反的,一个化学反应,释放热量。从本质上讲,在一个放热反应,反应完成后,这是在以热的形式释放多余的能量。放热反应,可能会出现自发,控制的情况下也可以用来产生爆炸。另一方面吸热反应是那些发生反应所需的能量是不够的 - 被吸收的热量以弥补这一赤字(中吸收的能量不一定是吸能反应,这些反应不应该混淆在以热的形式)。所以,现在,你知道吸热与放热反应,吸热和放热的反应,更清楚地之间的差异说明一点,以下是一些例子。

吸热反应 - 范例

许多吸热和放热反应是我们遇到的定期。一旦你了解吸热反应背后的原则,日常生活中的化学反应会告诉你需要热量的反应的例子很多。在吸热反应,由此产生的产品具有较高的能量比反应物。为了弥补能源短缺,产品从环境中吸收热量,导致温度下降。通常不是自发的吸热反应。以下是一些让你开始的插图。

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是吸热反应的最佳例证之一,自然界中。这是一个过程中,植物利用叶绿素,在太阳光转换成二氧化碳和水,葡萄糖和氧的存在。

融冰

当冰融化时,它绘制热环境,呈现不稳定的固体形式。

水分蒸发

另一个自然吸热反应的例子。在液态形式的水,用热,转化为气态的水蒸气的形式。

电解

电解,涉及原化合物的分离或分解而发生电流的应用。这是一个吸热反应的另一个例子。

放热反应 - 范例

放热反应,在完成释放的能量产生的化学反应类型。简单来说,反应物中含有超过产品的能量,这多余的能量以热的形式释放。放热反应往往是自发的,但是在化学方面,“自发的”是不是'快'的代名词。自发表示,放热反应,可以采取对吸热反应的情况下,无需外部能源应用的地方,是指示。以下是一些放热反应的例子:

燃烧/燃烧

当你点燃一根火柴,或火灾,燃烧,释放到周围环境的热量,导致温度上升的化合物。这是一个放热反应的最基本的例证。燃料燃烧的放热反应的另一个例子。

中和

许多(但不是全部)中和反应,在本质上是放热。一中和反应是一个酸和基地之间的地方,产生盐和水。例如混合氢氧化钠与盐酸(酸)(基地)会给你的氯化钠和水的溶液,在温度升高的陪同下。

生锈

铁生锈是一个自发的放热反应的例子。

吸热和放热的反应是基本概念的热,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的许多例子。我希望这篇文章帮助你了解这两种化学反应清楚之间的区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