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水净化的方法


地球上可用3%的淡水中,68.7%被冻结在冰盖和冰川的形式,30.1%是地下水,0.3%是地表水和0.9%下落不明。它是明确的,我们用0.3%的水净化,一遍又一遍。地表水包括87%的湖泊,沼泽11%,其余2%的河流。有这么多的废物被倾倒到他们每分钟,水的污染是不可避免的,肯定不能保证纯度。因此,这些来源都为我们提供清洁和饮用纯净水。为了使这水的消耗,它在许多方面处理。

从河流和湖泊的水是在大型污水处理厂处理。这些方法给污染水的基本治疗。以下是5步前处理水的净化过程:

*第1步 - 抽水蓄能电站和遏制:水存储和坦克通过它带来的管道,应以不溶于或与水发生反应的材料建造。储罐和管道应彻底清洗。

*第二步 - 筛选:在这一步,过滤喜欢巨大的石块,塑料等物质。

*第三步 - 存储:存储在生物处理的水库水,并在干旱的情况下作为备份源。

*第四步 - 预调节:在这一步处理的水的硬度,加入碳酸氢钠(NaHCO3)。

*第五步 - 预氯化:在这一步,氯加入水中,以消除进入储罐和管道的水生物。

前处理后,水要经过几个多的治疗,以使其耗材。以下过程一般都在污水处理厂进行:

*调节pH值:中性水的pH值是7。如果是酸性的水通过管道行驶,它可能会腐蚀管道,造成管道的金属溶解在水中。因此,如果水是酸性的,即有pH值小于7,石灰添加,以提高其pH。如果水是碱性太强,盐酸可以添加到它,以降低其pH值。碱性水,也可以腐蚀金属管,但相比酸性水,腐蚀的机会较低。

*絮凝:这是去除浊度水的过程中。水是无色透明的。此过程中使用的化学物质是氢氧化铁和氢氧化铝。

*沉淀:沉淀,絮凝过程中,从水中析出的絮状物分离。处理后形成的污泥沉淀在沉积盆地底部。该盆地的地板经常清洗。

*过滤:这是最后一步的污垢清除。在这个过程中微小的灰尘颗粒被过滤。砂过滤器用于过滤。最上面的一层是碳,有机杂质被删除。然后,水通过沙层,他们通过颗粒被截留。

*去除化学杂质和离子:这是一个消除有害化学物质,如铅,亚硝酸盐和砷元素的过程。被视为消除造成硬度即钙,镁离子水的硬度。

*消毒:氯和其他化学物质,如臭氧和过氧化氢加水,杀死致病细菌和病毒。有时,水可能被视为与紫外线辐射,以杀死病原体。

从供给植物的水穿过大管道的住宅区,在此期间,一些杂质可能会被添加到它。因此,许多住宅区安装在本地有一定的净化系统。一些以家庭为基础的水净化方法是:

*沸腾:这是净化水质的最基本的形式。水煮沸至少10分钟。虽然这种方法可以杀死水中的病原体,它不能过滤有害的化学元素。

*化学净化:碘,钾和氯的化学净化。他们是在市场中的片剂形式提供的,必须将要处理的数量每增加一条,作为水。他们是唯一的便携式净水器的形式,因此,有利于在旅途中。

*蒸馏:蒸馏过程中,水被加热到它蒸发。蒸汽,然后冷却并允许仪器的冷却器表面上凝结。简明蒸汽水滴收集获得蒸馏水。这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不能实施大量的水。

*商业过滤器:个人住宅可能有一些像水过滤器的净化仪器,以进一步确保安全。商业过滤器使用活化活性炭​​吸附,离子交换,反渗透,微孔过滤,超滤和光氧化,净化水等许多过程。

人体约60-65%是由水,这是我们必须要消耗纯净水,以维持我们的健康。毕竟,预防胜于治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